“云端”履职 “线上”议政

2021年02月04日07:4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云端”履职 “线上”议政

  不能赴蓉参会的市政协港澳委员,通过远程视频参加政协会议的分组讨论

  2月3日,成都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开幕。线下,会场庄重肃穆;线上,委员们盛装“出镜”。屏对屏、心贴心,互联网方式沟通交流,助力委员“云端”履职,“线上”议政。

  由于疫情影响,不能赴蓉参会的市政协港澳委员通过远程视频参加政协会议的分组讨论,虽然再次以特殊的方式参加会议,但大家依然热情满满,聚焦“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助力“十四五”建设开好局,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再次“云”参会

  委员们履职热情不减

  再次线上相聚,港澳委员们履职热情不减。“虽然人不在现场,但通过网络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市政协委员、策年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曾光宇在发言前表示。

  屏幕的另一端,市政协委员、富源贸易公司董事长王仁杰也很感慨:“疫情以来,大家见面机会比以前少了,不过委员们去年一直通过视频方式参政议政,积极履职。今年虽然还是没能到现场,但通过科技手段依然积极履职,我们十分欣慰。”

  据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港澳委员采取远程连线的形式履职。“33名委员中,成都有6位,香港有19位,澳门有8位。”

  “为了能让港澳委员通过远程视频参会,市政协积极为港澳委员参政议政搭建平台,邀请他们以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的形式,在‘云端’参加会议。”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道,3日上午港澳委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开幕仪式,下午3时在港澳地区的委员准时“线上”议政,就开幕式内容进行交流,实时实景互动。

  “民生”成热词

  委员热议市民幸福生活

  “成都是座幸福的城市。看到成都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我很感动。”市政协委员、香港芳源堂参行连锁店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清传认为,幸福指数包括了医疗幸福,其中如何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减轻群众的医疗压力,是下一步成都需要思考的民生话题。“可以引入港澳的医疗模式,让老百姓过得更无后顾之忧。”

  “在我看来,幸福生活离不开绿色。”市政协委员、九龙仓中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公司总经理陈天聪就如何给市民更多绿色福利,谈到自己的思考,“在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随城市变化而变化的今天,要依靠科技的力量,以智慧生活来推动绿色生活,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美好生活体验。”

  市政协委员、香港新鸿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娟在深入了解“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后感到振奋与激动:“在城市通勤效率提升方面,我建议增加社区内部免费小巴,连接社区里各楼盘、购物地以及地铁口, 让更多居民在通勤时、老人 出去买菜以及小朋友上下学时更方便。 ”

  (成都日报记者 赵子君 缪梦羽 摄影 张青青)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