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报到:两次核酸检测全程闭环管理

2021年02月03日14:4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委员报到:两次核酸检测全程闭环管理

委员报到采用“刷脸”签到的方式

2月2日是成都市政协委员报到的日子,下午2点左右,在金牛宾馆参会的委员们陆续到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会议全程采取闭环式管理,政协委员们来到驻地之前已进行过一次核酸检测,报到当天还会进行第二次检测。

“放心!”这是成都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委员林宇航第四次参加成都市“两会”,对他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参会经历。他告诉记者,早在1月31日,按照会议防疫要求,政协委员们就集中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而昨天,到现场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今年会议期间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要求更高。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人文关怀。”

两次核酸检测、全程闭环式管理,是报到的政协委员们都提到的一个变化。记者看到,现场检测后,工作人员会在委员衣服显眼处贴上“已采样”的标签。采样后,委员们将按照各自界别小组进行报到和领取材料。签到时,采用“刷脸”签到的方式。

除此之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也有不少新变化。比如,在境外的港澳委员将履行请假手续,通过网络履职,不到现场参加会议,以网上直播连线的形式观看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港澳委员小组讨论,并通过网络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将实行封闭管理,并全程佩戴口罩参会。

本次会议也将继续开通并优化“成都市政协移动门户平台”,参会人员通过平台即可获取最新会议新闻、通知,查询会议日程、会议座次、会议简报和文件资料,在线会议请假,在线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摄影记者 吕国应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