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手术冠脉扩张球囊下月落地成都

2021年02月03日08:3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心脏手术冠脉扩张球囊下月落地成都

  在心脏介入手术中,支架、球囊、导引导丝是最主要的三种耗材。上个月,成都已经用上了“砍价”后均价700元的心脏支架,而不久后,以前3000多元、现在300多元的球囊也将走进各大医疗机构。

  2月2日上午,受四川、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西藏、甘肃等8省(区)医保局组成的联采办委托,市医保局牵头实施的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结束。记者在现场会上了解到,本次集采的产品是冠脉扩张球囊,共有22家企业的48个产品拟中选,冠脉扩张球囊均价从3248元左右下降至327元,平均降幅89.8%,最大降幅93.3%。

  作为冠脉支架的配套辅材,本次集采落地后将进一步降低冠脉介入类手术费用,实现减轻患者负担、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保证医院医生的合理收入、促进耗材企业转型升级等目标。为了让参保群众早日享受到本次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的成果,联采办将主动完善预付管理、医保支付、耗材配备和使用管理、耗材质量监管等配套保障政策,引导鼓励企业主动对接联动省际联盟冠脉扩张球囊中选价格,预计联盟省份患者将于2021年3月用上集采降价后的拟中选产品。(记者 缪梦羽)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