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门课程695个名额 北大清华互开课程再升级

2021年02月02日09:46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北大清华互开课程再升级

  同时上北大和清华,是一种什么体验?去年年初以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互相开放部分本科课程,互认学分。经过一年试水,1月30日,北大官微宣布,2021年春季学期,两校互开课程合作再升级,共计开放83门课程、695个名额;其中,北大开放56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含396个名额;清华开放27门次优质课程,含299个名额。

  在施行互选课的首个学期,北京大学“社会博弈论”、“中国历史地理”等27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向清华本科生开放,清华大学“工业系统概论”、“人工智能技术”等12门本科生优质课程则面向北大学子开放。

  从2020年春季学期到2020年秋季学期,两校开放课程数量均有增无减,涵盖的学科领域与专业疆界也不断拓展:北京大学开放课程从以人文社科类通识课程为主转变为纳入“音乐与数学”、“现代天文学”、“基因组学数据分析”、“自然保护:思想与实践”等理工类课程;而清华大学开放课程亦在以技术实践为核心的清一色工科内容中添加了“简帛学”、“京剧艺术赏析”、“出土文献与楚史楚文化”等人文课程。

  1月30日,北大官微发布消息称,2021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将向清华本科生开放56门本科生通识核心课、,新增“魅力机器人”、“流体波动力学”等课程;2021年春季学期,清华大学开放27门次优质课程,包括时下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与机器智能”等。(北京晚报记者任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