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送的废纸箱卖了23元 老人还回20元

网友点赞超百万:善良遇见善良,这便是美好

2021年02月02日09:3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店家送的废纸箱卖了23元 老人还回20元 网友点赞超百万:善良遇见善良,这便是美好

  店主刘刚没想到,自己将废弃的纸箱送给老人,老人却执意要将变卖纸箱的23元钱给他20元。这令他感动不已,他说,虽然钱不多,但老人简单一句话便道尽了人性的善良。

  他把与老人交谈的监控视频发上网后,获得了超百万网友点赞:“善良与贫富无关”“善良遇见善良,这便是美好”,也有网友为店主点赞,“有爱的你照亮他人,善良的人也会温暖你”……

  废弃纸箱送老人 老人卖成钱后送来20元

  刘刚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他是成都郫都区科化北路一家母婴店的老板,店铺开业近半年,由于主要做奶粉批发,因此每天店内都有许多废弃纸箱,以往他都是把纸箱直接放在店门口,“谁看到谁就拿走。”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这是不要的纸箱后,有人就直接到店内来拿。而由于生意太忙无暇顾及,前段时间就出现了纸箱里东西没清理完就被拿走的情况,从那之后,刘刚便不再把纸箱拿出来了。

  几天前,刘刚看见一位老人在他店门口扫地,“看老人长得比较友善”,刘刚就把当天的纸箱拿出来给了他。刘刚告诉记者,当时把纸箱给老人时,老人还一直提醒他“这个纸箱你可以自己拿去卖钱嘛,送掉了就可惜了”。“我说这是送他的,拿去卖就好了。”刘刚说,整个过程老人一直在提醒他,也让他对老人的印象比较深刻,因此第二天他又把店里的纸箱都留下来送给他。

  “我以为把纸箱给他,这就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可让刘刚没想到的是,变卖纸箱当天,老人却拿着卖纸箱的23元钱找到刘刚,执意要把其中的20元给他。

  网友点赞超百万 有人通过店主捐助老人

  刘刚说,他并没有收下这20元钱,看到老人执意要从衣兜里把钱掏出来给他时,他的内心是不平静的,自己做生意十多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见都没见过、听都没听过。”而以往把废弃纸箱给别人,最多都是一句“谢谢”,当老人说出那句话时,刘刚说,他看到了老人身上与人为善的光芒。

  “每看一次视频都很感动。”他认为,应该把这件事记录下来,他便调出了店门口的监控视频发到了网络。而让刘刚没想到的是,视频发上网后,也感动了无数网友,目前获得的点赞数已超百万。除了称赞店主仁义,网友们也很关心这位老人,“认为这么善良的人应该被关爱。”

  由于与老人仅有短短的几次见面,刘刚也不知道老人的年龄和姓名,只在交谈中得知他是个孤寡老人,“家里已经没有人。”想起老人曾拿着扫帚在店门口打扫,他猜测老人应该是附近的一位清洁工。

  后来,网友们开始给刘刚转账,希望他能把大家的关爱送到善良的老人手中。截至目前,已有七、八位爱心网友向刘刚转账,“500、200、100、88的都有,我让他们不要转多了,我们也不是去炒作这个事,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就好了。”

  刘刚表示,他将把网友转来的钱如数送到老人手中。马上要过年了,他会给老人买一身合身的衣服。“只要我的店还在,今后的纸箱就给他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