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奔丧坐过站 女列车长跪地安慰近20分钟

2021年02月02日09:3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老人奔丧坐过站 女列车长跪地安慰近20分钟

  近日,一段女列车长跪地安慰乘客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

  视频中,头发花白的老人正抹着眼泪,情绪有些激动,而在一旁的女列车长单膝跪地,蹲在乘客旁边安慰。据现场乘客介绍,女列车长一直以这个姿势,安慰了近20分钟,直至护送老人下车。

  拍下视频的严先生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他乘坐的1月27日上海虹桥开往重庆沙坪坝的G3289次列车,当晚8点半停靠内江北站时,一前一后上来了两位老年乘客。

  严先生说,“因为坐错车,加之此行是去奔丧,他们很生气。”随后,该趟列车的女列车长走过来安慰他们。经询问得知,两位老人原本乘坐另一趟列车当晚8点左右要从荣昌北站下车,但由于春运列车站点调整等原因,他们买了票的车次未在荣昌北站停靠。于是,铁路方面为他们联系了最近一班“过路列车”(即严先生乘坐的G3289次列车),希望能带他们返回荣昌北站。

  看着列车长耐心地宽慰老人,全过程长达近20分钟,坐在一旁的严先生拿出手机,记录了下来,发到自己的视频账号上。

  女列车长跪地安慰乘客的的背影打动了数万网友:“单膝跪地安慰老奶奶的你,跟天使一模一样”“雪中送炭最难得”“最暖不过在那一刻有人陪”……

  通过多方打听,记者联系上当事列车长杜若衡。她告诉记者,老人当时着急得哭了。得知两位老人家中有亲人过世,她决心尽力安抚他们,“由于两位老人坐着,所以我半蹲着一只脚跪了下来。蹲着交流,视线与两位老人齐平,他们可能更能感受到我对他们的安慰。”

  当晚8点51分,列车到达荣昌北站后,她护送两位老人下车,并叮嘱站内工作人员护送他们出站。

  对于网友的称赞,她表示感谢大家对她工作的认可。“这本身就是我们的工作,更何况年纪比较大的人出行确实有许多不便,我们应该耐心地去服务。”(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