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团锦簇灯光绚烂 泸州街头巷尾年味浓

2021年02月02日09:30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花团锦簇灯光绚烂 泸州街头巷尾年味浓

  春节临近,四川泸州大街小巷上挂满了喜庆的大红灯笼,年味渐浓。商超内中国结、对联、窗花、鲜花等喜庆年货琳琅满目,居民选购年货,欢乐祥和过大年。

  从1月中旬开始,城区主干道,如蜀泸大道、酒城大道、龙泉桥、大梯步等重要街道节点也布置鲜花,品种有一品红、西洋鹃、三色堇等色彩绚丽的鲜花,江阳区及龙马潭区共计摆放了100万盆花卉。

  城区不少公园也开始进行妆饰点,盛放的花朵为公园新增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东岩公园管理员告诉记者,公园内挂了100多个灯笼,摆放了郁金香、报春等花卉。想让游客置身于花的世界,感到心情愉悦。

  市公园建设服务中心绿化科工作人员说:“今年我们在忠山公园、龙透关公园、东岩公园等10多个城市公园都摆放了郁金香、洋水仙、关叶菊等, 总共有2万多盆,为了营造喜庆的春节氛围,大多数的花都以红色、黄色为主调。”

  出来逛街休闲的市民表示,大街上的装饰“年”味十分浓郁。市民陈先生说:“街道挂上了灯笼,晚上我和家里人出来散步看到这些装饰,感觉新年真的快到了。”

  记者注意到,酒城大道二段上也进行了装饰,除了在行道树上悬挂灯笼之外,花木上还铺设了灯带。到了夜晚,灯带仿佛一条发光的河流,映着红色的灯笼,喜庆又好看。

  据市路灯管理处工程科科长周源介绍,灯笼、灯饰主要布置在蜀泸大道、城南大道、康城路、酒城大道、机场路以及沱江二桥、沱江三桥,国窖大桥、长江大桥等地段。有绒布灯笼、亚克力灯笼、爆闪灯、满天星、亚克力中国结等装饰物。(杨尚威 记者 叶涛 童瑶 熊腾莉 实习)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