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自流井区召开2021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

2021年02月02日16: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 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召开2021年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贡军分区党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武装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各级聚焦主责主业,担当强军重任,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贡军分区十三届七次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仲权镇、荣边镇、飞龙峡镇、五星街、郭家坳街、丹桂街、舒坪街7个镇(街)党(工)委书记、镇(街)武装部政治教导员的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汇报了2020年全区武装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全区武装工作任务,表彰了4个先进镇(街)武装部、4名党管武装好书记和10名武装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明确,2021年度武装工作要坚决落实自贡军分区党委和自流井区委决策部署,围绕“走在前列、凝心聚力、按纲抓建、夯实基础”的工作思路,突出主责主业谋篇布局、聚焦中心用劲发力、扭住重点推动落实。

坚持政治建军,主动扛牢党管武装第一责任。切实把党建统领的作用发挥好,把强军理论的武装要运用好,把武装工作的制度执行好。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抓好练兵备战第一要务。始终把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作为武装工作的“第一要务”,坚持谋战、研战、练战、为战,打牢后备力量基础,高质量抓好练兵备战,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宣传。

突出双拥共建,巩固国防建设第一基础。要始终把双拥共建作为国防建设的“第一基础”,以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为契机,推动军地互助互信、军民同心同行。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用真心、用真情谱写自流井“三区一地”建设的人武篇章。(李东、李正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