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查处429件运渣车突出交通违法

2021年02月01日07:3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查处429件运渣车突出交通违法

  交警在检查点执勤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成都市公安局的统一布署,结合春运期间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际,1月30日至31日,市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建筑工程运输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现场直击

  多辆违法车辆被暂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交警三分局,在这里,几位违法驾驶员正在接受处罚。刘某就是其中之一,因为驾驶的运渣车未喷涂放大号牌以及未随车携带行驶证,他受到了罚款250元记1分的处罚。“非常后悔,都是心存侥幸惹的祸。”刘某说,眼看春节临近,他一定谨记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随后,记者同民警来到了一处停车场,这里停放着整治行动中被暂扣的车辆。有的是因为超载,有的是未设置后防护装置。据交警三分局五大队副大队长湛力黎介绍,对于运渣车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严查严处。民警共查处涉嫌交通违法的重点运输车25辆,其中现场处罚21辆,暂扣4辆。

  典型案例

  运渣车违反信号灯、超载30%以上

  2021年1月30日,在成都高新南区新通大道检查点,秦某驾驶车牌为川A·A×××0重型自卸货车因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被交警六分局民警挡下。随后,民警按照《道法》规定对驾驶员何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2021年1月30日,在成都高新南区利州大道检查点,邓某驾驶车牌为川A·T×××2重型自卸货车因实施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交警六分局民警挡下。随后,民警按照《道法》规定依法扣留机动车,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31日,全市出动交警警力1100余名,共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超载、冲信号灯、改装改型、违反禁令标志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429件。

  成都交警将继续保持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力度,全力维护成都市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有序。(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成都交警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