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等多项荣誉

2021年01月28日12: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8日电 (王波)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委托健康报社举办的“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总结大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20年度宣传推进活动中,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新生儿科荣获“示范科室”,该院党委书记张刚、母婴健康中心主任(兼产科主任和四川省产前诊断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岩2位同志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者”。

2020年是第二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把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通过改善就医流程、优化环境布局、提升就诊效率、保障医疗服务、促进医患沟通等措施,全方位改善医疗保健服务,持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是四川省医学乙级重点学科,也是四川省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科室具有诊治极早期早产儿、极低出生体重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持续肺动脉高压、缺氧缺血性脑病、颅内出血、新生儿重症感染等多种疑难危重病人的能力。此外,还开展了外周动静脉同步血浆置换术、经外周静脉中心静脉置管术(PICC)、脐静脉置管术(UVC)、脐动脉置管术(UAC)、经颈内静脉中心血管置管术(CVC)、新生儿早期保健(EENC)、家属参与式病房护理新模式、早产儿袋鼠妈妈式护理、新生儿疼痛管理等新技术新项目。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将不断创新举措,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责编:章华维、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