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成交量上涨 成都成西部热门置业城市之一

2021年01月26日07: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新房成交量上涨 成都成西部热门置业城市之一

2020年“云置业”模式开启,让在线置业成为潮流。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20-2021“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春节不返乡·在线云置业》,多维度统计分析了返乡城市置业热度的变化。报告指出,无论在新房找房热度还是二手房市场,重庆和成都的找房热度均位于前列;房产线上化发展成为不可逆趋势,成都、重庆等城市的在线微聊热度排名靠前。

成渝房地产市场趋势向好 置业热度表现颇为亮眼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GDP首次破100万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全国GDP同比下降1.6%;前三季度GDP增速同比增长0.7%。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苏州、成都、杭州、天津等城市2020年前三季度GDP超过万亿元。

总体来看,2020年春节期间返乡置业热点城市与前一年相比变化不大,15个新一线城市中,重庆、成都、西安的返乡置业热度依然领先,苏州、沈阳、郑州置业热度排名上升。二线城市中,徐州、南通返乡置业热度依然居首,泉州、哈尔滨、无锡返乡置业热度排名上涨。

成都和重庆,作为中国第四大城市群,经济形势发展良好,叠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房地产市场呈现向好趋势,置业热度表现颇为亮眼。据58同城、安居客于近日发布的《2020成都理想安居指数报告》和《2020重庆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显示,成都2020年全年共领取1003张预售证;重庆中心城区共获得1820张预售许可证,批准预售169396套房源。

西部城市成为热门置业区 成都新房成交同比上涨7.95%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9%和8.6%,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0%和2.2%,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5%和1.4%。相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二三线城市的置业压力相对较小。

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相对于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置业压力,15个新一线城市中,西部城市成为置业热门区域,其中,西安的新房找房热度领先其他城市,重庆排在第二位,成都位列第四;而二手房市场,重庆的找房热度则排在榜首,成都紧随其后。

受疫情影响,“云置业”成为潮流,房产线上化发展成为不可逆的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成都、重庆、西安、武汉、长沙等城市的在线微聊热度排名靠前,购房者更愿意通过在线微聊来了解这些城市的房源情况。成都作为西部热门置业城市之一,新房在线成交也有不俗的表现,58同城、安居客《2020成都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显示,2020年成都新房成交呈现正增长,同比上涨7.95%。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综合运用平台积累数据、技术等优势,准确反映了城市发展以及楼市整体水平及其变化情况,为用户作出最佳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与此同时,58同城、安居客全新升级了新房官方旗舰店,一站式线上购房服务助力购房者便捷置业,同时带动房企线上营销能力的提升,促进房地产行业发展提质增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