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提前下达2021年这几类补助资金

2021年01月26日10: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 (袁菡苓)综合四川省财政厅网站消息,日前,四川省提前下达2021年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48.3亿元、养老服务业发展补助资金8.5亿元、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2.64亿元。

省财政提前下达2021年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48.3亿元

为贯彻实施国家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有关政策,保障优抚对象基本生活,近日,四川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1年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48.3亿元,支持各地落实残疾军人、烈属、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政策,确保全省符合条件的78万余名优抚对象政策待遇及时足额兑现。

省财政提前下达2021年养老服务业发展补助资金8.5亿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养老服务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养老服务供给结构不断优化、推动扩大社会有效投资、持续改善养老服务质量、充分释放养老服务消费潜力,近日,四川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1年养老服务业发展补助资金8.5亿元,支持各地养老机构建设、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质量等,持续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省财政提前下达2021年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2.64亿元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残疾人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近日,四川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1年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2.64亿元,由各地统筹用于残疾人康复、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残疾人托养、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贫困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残疾评定补贴等方面支出,有效提升残疾人生产生活水平和就业技能,促进残疾人稳定就业。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