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坐火车行李物品丢失 一男子提粉红色行李箱引起警方注意

2021年01月26日09:2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女子坐火车行李物品丢失 一男子提粉红色行李箱引起警方注意

  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处民警值乘从广州开往成都的K193次列车时,接到旅客熊女士报案称,列车到成都站时,其放在座位下的粉红色行李箱不见了。

  因为列车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民警怀疑熊女士的行李箱是被同车厢人员盗走,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同车厢人员仅有一名男子推着一个粉红色的行李箱出站。民警调取了该男子乘车轨迹,调取了广州火车站进站视频发现,该男子在进站乘车时并没有携带任何行李箱。

  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余兴彬称,在资阳找到该名男子时,该名男子对盗窃行李箱的事实始终否认。

  随后民警对其资阳的住宅进行了搜查,民警在其住宅卧室里发现了熊女士被盗的行李箱,在其床头柜抽屉里,发现了熊女士的笔记本电脑。在证据面前,该男子供认不讳。

  该男子觉得行李箱外观比较好看,也比较新,觉得里面有值钱的东西,所以趁熊女士休息的时候盗取了行李箱。

  民警提醒,春运将至,乘警支队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列车时,第一不要携带大量现金,第二把行李放在视线范围内,第三在长时间乘坐列车随时观察行李,在下车时清点自己的行李以防误拿漏拿。(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