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川南妇女儿童医院在自贡开诊

2021年01月26日07:2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川南妇女儿童医院在自贡开诊

  1月25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川南妇女儿童医院在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开诊,这标志着川大华西第二医院与自贡市政府的深度合作正式开启。该院将不定期派出专家到自贡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业务指导、查房坐诊等。

  2020年1月9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川南妇女儿童医院在自贡揭牌成立,川大华西第二医院在学科建设、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持川南妇女儿童医院全面发展,双方建立分工协作、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医联体和分级诊疗体系,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自贡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川大华西第二医院还借助紧密型华西妇幼医联体信息平台,助力自贡实现电子健康卡医疗服务“一卡通”和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的连续记录和信息共享;依托华西妇儿联盟项目,协助自贡打造双向转诊平台,建成川南区域性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据介绍,占地90亩的川南妇女儿童医院新院区即将开工建设,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开设床位640张,预计明年竣工。(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