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阶段试飞圆满结束

2021年01月24日09:3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阶段试飞圆满结束

  昨日晚上8时13分许,祥鹏航空顺利完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试飞工作,祥鹏航空此次参与试飞主要夜航验证跑道助航灯光。随着祥鹏航空结束试飞工作,这意味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阶段试飞任务圆满结束。今年3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进行第二阶段的试飞,今年6月30日前将投入使用。

  祥鹏航空此次试飞采用737-800机型,针对此次试飞科目多,夜航试飞要求高、难度大,试飞过程持续时间跨度长等特点,祥鹏航空也选派出实力强、试飞经验丰富的机组进行搭配。本次试飞除完成常规试飞科目,还对天府机场进近灯光系统进行独家夜航试飞。祥鹏航空在1月22日和23日分别进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夜航试飞、东一跑道的夜航试飞。

  今年,祥鹏航空将正式转场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运营。作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四家基地航空之一,祥鹏航空将紧抓成都大力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和新机场投产带来的历史机遇,加大在成都市场的运力投放,充分整合资源,大力拓展成都市场,助力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与发展。

  在航线布局方面,祥鹏航空将重点围绕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带构建骨干航线,提升成都进出港国内骨干航线载运能力和辐射能力,打造成都国内宽体机运营基地;完善成都至国内支线网络,逐步开通天府国际机场至云、贵、新、甘、青、陕等西部地区支线网络,加强与华东、华北、东北、中南等地区中小机场航线连接,提升航线网络的覆盖率。此外,祥鹏航空还将依托立足西南的区位优势,重点开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东南亚国家首都航线及热门海岛旅游航线,助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国际枢纽新门户建设。(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