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17日考试 成都2021年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2021年01月23日08:0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6月16日、17日考试 成都2021年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中考招生政策,明确全市所有初中毕业生应按要求参加中考,中考时间定为6月16日、17日。按政策,除区域指标到校生、校内指标到校生(含民办学校校内指标到校生)外,本市所有初中毕业生均应参加中考。

  今年,成都市中考继续实行属地化报名、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将于3月16-20日进行。

  学籍、户籍都在成都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各项考试。其中:学籍、户籍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考生,可以自主选择、确定升学区域(学籍所在招生区域或户籍所在招生区域);如果选择回户籍所在招生区域升学,考生只需在公布成绩后按户籍地政策填报志愿即可,不用在前期报名及各项考试环节来回反复奔波,让考生能够有更多精力安心备考,切实减轻家长的负担。

  学籍在成都市、户籍不在成都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应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若考生因故无法回户籍地参加中考,可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报名参加成都市中考。(成都日报记者 赵子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