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首次亮相成都街头

2021年01月22日07:4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首次亮相成都街头

  作为驾驶员,你知道什么是“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吗?昨日,这种标记首次亮相成都街道。这个标记有什么用?驾驶员需要注意什么?记者来到五里墩路和五里墩支路交叉口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标记整体看上去像锯齿,标记为白色实折线,线宽20厘米,施划在路口转弯处。市交管局秩序处静态交通管理科民警陈红嘉告诉记者,为缓解市民出行困难,交通堵塞的问题,交管部门在奥林片区采取了单向行驶、单边停车的“双单模式”,这个新的路面标记正是为了配合这一模式而施划的。看到这个标记,就表示前方有障碍物,并且在道路前方设置了占道停车场,驾驶员可以提前对道路状况做出预判,尽早采取措施,减少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虽然只是提醒标记,但驾驶员不能将车停在标记上,否则将受到相应处罚。

  据了解,整个奥林片区已经在6个占道停车场前施划了“注意前方路面状况标记”,下一步该标志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市推广。(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