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区举行“王叔岷教育奖”发布仪式

2021年01月22日16: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2日电 (王军)今日,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王叔岷教育奖”发布仪式。副区长刘埊宣布“王叔岷教育奖”正式设立。

“叔岷书院”学术顾问胡开全介绍了王叔岷先生的生平。王叔岷先生(1914-2008)是龙泉驿区洛带古镇人氏,少负才子之誉,是东南亚华人圈享有盛誉的历史语言学家,爱国爱乡的国学大师,先后在新加坡大学、台湾大学、马来西亚大学、新加坡南洋大学等校教书,精研史记、庄子,勤于著述,著作颇丰。

王叔岷先生之孙、叔岷书院院长王永平介绍了“王叔岷教育奖”设立的由来。王叔岷先生一直从事教育、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生前就表达过在家乡设立教育基金的意愿。王永平自愿出资设立“王叔岷教育奖”,既是对王叔岷先生遗志的继承,也是王叔岷先生夙愿的实现。王永平发布了“叔岷教育奖”,将每年出资100万元,设置“五育并举”优秀学生奖,奖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中小学生,设置“五育并举”优秀教师奖,奖励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团队。

王永平与龙泉驿区教育局局长雍峰签订《“王叔岷教育奖”合作协议》,向龙泉驿区教育局赠送《王叔岷先生文集》,并展示2021年度“王叔岷教育奖”100万现金支票。

(责编:李强强、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