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花得名 成都兴城更名为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

2021年01月22日15: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2日电 (罗昱)近日,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随着中国足球协会和成都市工商管理行政部门陆续完成审核批复,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

谈到新名称,该俱乐部表示,成都自古以来就有“蓉城”的美誉。五代后蜀时,成都城内遍种芙蓉,故别称“芙蓉城”,简称“蓉城”。1983年5月26日,成都正式命名芙蓉花为市花,让“蓉城”基因更加深入人心。此次更名为“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沿用成都古时别称,能展现成都地域传统文化,弘扬历史风俗,让俱乐部能够更好地融入城市。

2021赛季,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将继续征战中甲联赛。据了解,新赛季冲超规则是中甲联赛前两名直接升级,中甲第3名和第4名将与中超球队进行附加赛,胜者将拿到2022赛季中超席位。

(责编:罗昱、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