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县上榜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两个“百高县”榜单

2021年01月20日12: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第十届管理决策效率评价研讨会暨《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推出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优秀榜单。四川省青川县在全国各县市中脱颖而出,上榜两个“百高县”名单,在2020年中国效率“百高县”中排名第70位,位列四川省第二,同时上榜中国防贫效率“百高县”。

《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在继承以往研究思路和方法的基础上,基于地方政府在履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职能现状,重点揭示脱贫攻坚与地方政府效率之间的内在联系,突出论证决胜脱贫攻坚与提升政府效率面临的问题及治理对策,完善相应指标体系,测度与分析2020年我国省级政府效率、地级市政府效率、县级政府效率及国定脱贫县政府预防返贫效率。在此基础上,发布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效率优秀榜单,包括中国地方政府效率“十高省”“百高市”“百高县”,以及中国防贫效率“百高县”。

行政审批从“繁”到“简”,政务服务从“简”到“优”……近年来,青川县政府全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力为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人文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给企业家们提供“保姆式”服务,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商机、更广的平台、更美的前景。同时,青川县政府提高办事效率,节省时间,尽力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腿,让政务环境更加公开、透明,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进一步增强。(唐续宗)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