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父母不知3岁孩子走失3小时 民警平安将其送回家

2021年01月21日08: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1日电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金泉派出所收到一面锦旗。送锦旗来的是在成都做生意的王先生,他来感谢民警帮忙把他走失的3岁女儿安全送回家。

1月3日下午,粗心的王先生把孩子送到自家店铺门口,然后告诉孩子自己进去找妈妈,之后转身骑车离去。三五米的距离,可是孩子并没有直接走进店里,在路边玩着玩着就走丢了。

一名热心群众发现了独自玩耍的小女孩,并把小女孩送到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金泉派出所值班室。当时,值班的社区民警刘国建发现小女孩手脚发凉,赶紧给她倒来热水。随后,刘国建开始问小女孩问题,可是小女孩一句也不说。刘国建就拿出糖果递给她,并试着跟她沟通交流。渐渐地,小女孩和民警刘国建开始熟络起来,告诉刘国建自己3岁。

由于派出所没有接到走失小孩的报案,小女孩也说不清楚自己家的具体位置,刘国建只能通过天网监控和周边视频展开搜索。他引导小女孩和他一起看监控,像做游戏一样问她有没有看到熟悉的区域,经过1个多小时耐心的查看和询问,“这是妈妈!”小女孩指着一个身影说道。刘国建立即开始对比,发现该区域就在派出所附近,刘国建便带着小女孩步行去寻找。走到辖区金科中路路口时,小女孩突然兴奋的指着路边一个店铺大声喊着:“那个是妈妈,那个是妈妈!”

小女孩拉着刘国建走进一个打印店。小女孩的妈妈还没察觉到自己的孩子已经走失3个小时,当她转身看着社区民警身后的女儿,惊得目瞪口呆。“老板你看一下呢,这是不是你们家的娃儿走掉了?”民警刘国建问。

“咋会掉呢?不可能哦!不是跟她爸在一起么……”孩子妈妈立即拨通了孩子父亲的电话。通话后他们才发现自家孩子走失了,爸爸以为孩子和妈妈在一起,而妈妈以为孩子和爸爸在一起。

“你们父母也太大意了,以后注意点啊!”民警刘国建说。把小女孩交给孩子妈妈后,刘国建又迅速返回派出所继续值班。(王洪江、廖伦懿)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