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正式揭牌

2021年01月20日17: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近日,自贡市人民政府与西南医科大学共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合作协议签署暨授牌仪式在自贡举行,标志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正式落户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委副书记唐强,副市长陈张铭,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副校长张春祥、副校长聂敏海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上,何树平表示,共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有利于自贡市发挥特色优势,加快建设国家精神医学区域中心和国家老年医学区域中心,自贡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动协议落地落实,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斌介绍,按照“开放合作、共赢发展、共建学院、共享医院”的原则,自贡精神卫生中心挂牌成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这是自贡市委市政府开明开放、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人民的健康水平,推动健康自贡、落实川南一体化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西南医科大学开放办学,服务川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在学校的统筹下,以大学附属医院为标杆,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等方面加强人才队伍和能力建设,重点推进精神医学、老年医学、康复医学等学科发展。

张春祥与陈张铭、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谭友果代表“校地院”三方正式签署《自贡市人民政府 西南医科大学 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共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合作协议》。廖斌向谭友果授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牌匾。

据了解,西南医科大学携手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将共同推进以精神医学方向和老年医学方向为主的临床医学院(系)的建设,促进医教研协同全面发展。(杨勰、张明杨)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