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机场本周五试飞 6家航司不同机型客机参与

2021年01月20日08:1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天府国际机场本周五试飞 6家航司不同机型客机参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权威处获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在1月22日开始进行第一阶段试飞,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则往后顺延。

  一般来说,新建机场必须经过校飞、试飞、行业验收等程序后才能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天府机场已在2020年12月5日完成全部校飞科目。

  那么,校飞和试飞有什么不同?校飞使用的是装有校验设备的校验飞机,而试飞使用的是各家航空公司真实使用的民航客机。

  记者了解到,此次试飞将会有6家航空公司派出不同机型的客机参与,分别是四川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成都航空和祥鹏航空。

  “一方面,试飞要对机场的各项情况进行检验,另一方面,也让各航空公司检查一下不同机型飞机里的数据库和在天府机场实际飞行时候的数据库、程序等是否匹配。”航空领域博主@资深机长陈建国告诉记者。

  根据《中国民用机场试飞管理规定》,机场试飞一般包含以下一项或多项内容:验证机场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机场使用细则等;检验机场通信、导航、监视及气象等设施,助航灯光等保障飞行的各种设施的配备及其运行情况;检验机场跑道、滑行道和停机坪道面情况,检查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情况;检验机场飞行区标志、标志物和标记牌的设置情况;检查了解机场净空情况;检验机场空中交通管制、航行情报、地面服务、应急处置等综合保障能力等;检查局方认为其他必要的项目。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