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淮州新城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迎新进展

2021年01月19日07:4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淮州国际商务中心主体封顶

  淮州国际商务中心主体封顶。

  昨日,记者从成都产业集团获悉,淮州新城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又迎新进展。淮州国际商务中心建设迎来重大节点。“项目于近日完成主体封顶,预计2022年一季度投入使用。”

  淮州国际商务中心总投资约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项目由2栋7层建筑组成,其中酒店建筑1栋,将引入高端知名酒店品牌,规划房间226间,配有宴会厅、全日餐厅、游泳池、健身房等配套设施;写字楼建筑1栋,按照甲级写字楼标准打造,搭配智能安防系统,为入驻企业提供高效舒适、贴心安全的办公环境。

  此外,中心内部的“智慧”亦无处不在。电制冷冷水机组+燃气热水锅炉的组合,既能节约中央空调能耗,又能在冬季实现恒定的水压水温;监控、报警、信息发布等一系列智能化子系统的融合,提供了更安全便捷的生活场景。

  今年4月,淮州国际会展中心即将竣工投入使用,成为淮州新城首个即将投入使用的公服配套项目。与会展中心相邻而建的淮州新城商务中心,则将成为淮州新城的一张商业文化新名片。

  商务中心从设计到建设充满考量,建筑特色则以时尚为主题、以科技为内核。据悉,这座建筑设计理念与会展中心相呼应——意为太阳神鸟奋发向上精神的延续,象征着以理想之翼形成冲天之势为新城发展助力。“建筑外立面玻璃在硬朗的建筑上赋予了新城时尚元素,装配式网梁空心楼盖极大地满足了对空间使用需求,不仅节约了建设造价,也很好地满足了建筑物的各类功能需求。”成都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淮州国际商务中心是相邻淮州国际会展中心的重要功能补充,同时也是淮州新城首个高端商务酒店和甲级写字楼。未来,在商务中心眺望,淮州江景将尽收眼底。

  成都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东部新区建设的成型成势,成都产业集团将借势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牢牢把握“东进”机遇,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绘就“东进”淮州新城的时代新画卷。(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成都产业集团供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