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增2家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01月19日07:1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新增2家国家重点实验室

  1月18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近日发文批准依托两所四川高校建设2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为依托四川农业大学建设的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成都中医药大学建设的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至此,四川省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增至16个。

  为加强中央和地方的资源集成,加大创新驱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科技部自2003年起,通过创新机制、省部共建的方式建设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而此次获批的两家实验室,就依托了四川的优势科研力量。

  从2018年以来,四川已获批建设3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6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128个。10余年来,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四川省科技创新基地体系快速发展,作为产出重大原创成果和聚集杰出科技人才的创新源头高地,立足四川、辐射全国,将继续为科技强省建设提供战略科技力量支撑,为国家科技自强自立贡献四川力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莉莎)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