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批博士服务团来川挂职

2021年01月19日07:1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第21批博士服务团来川挂职

  1月18日,第20批博士服务团总结暨第21批博士服务团欢迎会在成都召开。会后,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将分赴各挂职单位,开启为期一年的挂职服务。

  选派博士服务团到西部挂职锻炼,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自1999年以来,四川省先后接收了21批288名博士团成员来川挂职。过去一年,第20批博士服务团在疫情防控、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攻坚克难、辛勤付出,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21批博士服务团共14人(含续挂4人),所涉行业领域包括金融经济、规划建设、生态环保、农技推广、轨道交通、文物保护等。根据安排,这14名博士将分赴攀枝花、泸州、乐山、南充、广安、广元、巴中、眉山、凉山、阿坝、天府新区等地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挂职服务,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挂职岗位整体向艰苦边远地区、重点产业和重点行业适当倾斜。在具体岗位上,充分考虑了地方和部门需求,结合服务团成员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经历,按照专业对口、人岗相适的原则作出安排。

  为增进第21批博士服务团对四川的了解,帮助他们更快融入新角色,更好地做好锻炼服务工作,省委组织部、团省委专门组织开展了行前培训、现场参观、廉政教育,并召开会议提出履职要求,希望大家既要加强历练、提升实操能力,又要锤炼务实作风、助推地方发展,更要涵养家国情怀、深化国情认识。

  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政策与技术处处长李静云表示:“这次挂职为我们了解国情、服务地方、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未来一年,我将当好学生,向当地干部学习;当好公仆,用心服务群众;当好帮手,用实际行动服务四川发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