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投建设:党建工作述职测评有“创新”

2021年01月19日15:0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述职述廉向一线延伸,内部测评向第三方开放。连日来,四川交投建设党委开始对所属分子公司党建工作展开年终考核。该公司所属公路工程分公司党总支在对各项目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考核中,述职测评采取三个“创新”,有力推进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中心的实效性。

创新测评角度,让协作队伍参与进来。参与项目部班子及成员抓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测评的主体,除了项目领导班子、中层科室负责人及正式员工外,还邀请了每个协作队派代表参加,对项目领导班子的评价实现无死角,从评价机制上实现把协作队伍作为一家人,让协作队参与项目生产建设的管理,推动分公司的“家”文化打造。

创新测评方式,实现结果统计信息化。民主测评表全部采用扫描二维码,完成网络问卷题进行评价,在实现无纸化办公的同时,也真正落实无记名投票。后台导出数据进行分类,一方面反馈项目员工对过去一年的生产管理认可度,另一方面也能反映出协作队对合作过程的项目廉洁风险管控衡量度。考核行程中还增加了对各项目施工现场环保安全、协作队伍管理的督查,项目班子成员在施工现场作进度汇报,实现在生产一线检验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展现分公司党总支立足生产前沿谋篇布局的工作作风。

创新测评运用,强化以考代帮功能。分公司党总支的年度考核工作主要采取大会述职、民主测评、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在民主测评中,增加对项目支部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第三方评价效果。在测评后,增加集体谈心谈话和廉洁谈话,既实现对项目班子成员的鼓劲加油、分析导向,又在重要节点进行党风廉洁教育。还开展了对各项目的春节送温暖,落实党建带工建行动,做好关键重要节日公司的温暖传递,做好项目员工的稳定工作。(李燕、周飞)

(责编:章华维、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