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越野车遭“移动桥梁”削头 驾驶员仅受轻伤

2021年01月19日08:0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好险!越野车遭“移动桥梁”削头 驾驶员仅受轻伤

  惊险一幕

  一段超长桥梁不断逼近,蓝色越野车试图向后倒车避让,但已经来不及。桥梁压向越野车驾驶室,车头被削去近半,车体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

  记者获悉,这是1月14日晚,发生在成都牧华路与双黄路路口的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拉载着桥梁的拖车与一辆越野车相撞。庆幸的是,事故发生时,驾驶员快速向副驾驶躲避,尽管驾驶室被挤压,但其避免了严重伤害的发生,仅受轻伤。

  14日21时19分,成都牧华路与双黄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拉载着水泥桥梁的超长拖车在右转弯时,桥梁后半部与路口另一辆越野车发生碰撞,越野车被桥梁挤压受困。

  路口的监控记录下了这一事发的惊险瞬间。监控画面中,拖车行至路口时正向右拐弯,此时,蓝色越野车出现在了监控画面的左下角。过程中,越野车曾试图向后倒车避让拖车上拉载的桥梁,但并未成功。越野车左前部被桥梁挤压,车身因此被掀起。

  一名路过的男子目睹了事发过程,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该男子介绍,事发时,越野车处在直行车道上,拖着超长桥梁的拖车处于越野车左侧的另一根直行车道上。后拖车在行驶时向右转弯,进而与越野车发生碰撞。“因为拖车拉的桥梁太长了,右转车道的转弯空间不够,所以应该是借了其他直行车道来转弯。”

  来自成都市双流区消防救援大队公兴专职队救援人员拍摄的现场画面显示,越野车左侧车头到车身中部几乎被削平,驾驶室完全变形,驾驶员则被困在变形的狭小空间内,无法动弹。

  据救援人员介绍,经过与驾驶员的对话,其伤情并不严重,只是被困驾驶室内。由于车身变形严重,救援人员只得对车辆进行破拆,拓宽车内空间以进行施救。

  在多人合力下,经过40余分钟的破拆作业,男子被成功救出。经查看,身体仅受轻伤,并无大碍。

  “变形最严重的位置就是驾驶室,因为事发时驾驶室的位置也是最先被桥梁挤压的位置,几乎没有什么空间。”救援人员介绍,男子之所以能够避免严重伤害的发生,则与其瞬间做出的举动有关,“他快速地向副驾驶靠了过去,整个身体的上半部分也就避免了挤压。加上拖车及时停了车,桥梁没有继续再往副驾驶方向挤压。”

  不过,消防也提醒,不是每一次事故都能这么幸运,在出行时,都应当谨慎驾驶,警惕周边通行的突发状况。(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