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党建+”力量 成都成华双水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1年01月18日14: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成都市成华区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双水碾街道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政治规矩意识。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利用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进行集中培训,增强干部职工“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规矩意识明显增强。

以改革行动为抓手,推动党建提质增效。组织班子成员下沉社区讲党课,邀请优秀民警做先进典型报告,帮助广大党员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去年上半年,原花径路等6个社区党组织顺利合并为花径路、荆竹、升仙湖3个社区临时党委,新建多个“红色物业”党支部和小区党组织,凝聚“党建+”力量,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以严实作风为依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与街道经济、社区发展放在同等位置,每季度定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双向发力、双向落实。同时,把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到机关和社区党组织,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把纪律规矩与职责紧密结合起来。

以党建宣传为引领,建好基层舆论阵地。双水碾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以包片社区为单位组建宣讲分队,及时做好重要节点的宣传报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万人坚守护河岗”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大赛银奖、四川省赛金奖。(张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