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15岁男孩不慎掉入10米深井 消防紧急救援

2021年01月18日18: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8日电 (黄岚)1月17日上午10点17分,四川阆中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转警,一15岁男孩不慎从楼顶掉入家中施工未完成的深井中,请求消防救援。

接警后,当地消防迅速派人前往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对井口附近进行警戒措施。此时被困男孩意识较清醒,但井口狭小,对救援造成极大不便。于是救援人员为男孩提供照明,了解其身体状况后,保持与其不间断交流。随后救援人员迅速使用绳索将救援腰带进行捆绑,顺到井下,并指导被困男孩将腰带固定在自己的腋下,在询问其没有任何不适后,救援开始。

在距离井口还有一米时,男孩因体力透支,随时都有再次坠落的危险。一旁进行照明的指战员将灯具放在一边,趴到井口迅速抓住男孩的一条胳膊,顺利将其救出。

据了解,临近年关,被困男孩家里正进行卫生大扫除。男孩在打扫卫生时不小心跌落进去,目前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责编:袁菡苓、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