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中医+康养 打造中医药特色街区

2021年01月17日08:0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中医+康养 打造中医药特色街区

  中医药特色街区效果图

  新都一大网红——超线公园街对面,中医药特色街区打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新都街道马超社区了解到,依托新都区中医院的医疗资源,结合超线公园的现代体验性商业,秉承公园城市的建设理念,将打造一条集医疗、康养、社治、商业为一体的中医药特色主题街区。

  据介绍,中医药特色街区打造范围包括金鹏路以东、新园路以西、香樟路以南、学院路以北片区,包含中医院新、老院区,马超六社自建房,占地面积约160亩。

  记者现场看到,项目正在实施外观升级、绿化打造、路面改造。据马超社区党委书记庄波介绍:“整体规划包括店招标识、国药园林微缩景观、雕塑景观小品、升级街区道路断面,取消临时停车带,拓展人行步道空间等方面。”

  目前,已增设3.6米康养步道和4米特色植物绿带,新建人行天桥和空中连廊等,同时对马超六社小区6栋楼的外立面进行风貌更新。

  打造前期,新都街道通过对马超社区资源整合,确立了以“中医+康养”为项目理念的中医药文化特色IP,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引入中医药元素,对整体进行规划打造。

  据了解,中医药特色街区的业态打造将围绕中医药核心业态和现有业态功能,结合现代社会发展需求,营造多样化时尚元素消费场景,拉动人气,促进消费,实现片区融合发展。街区打造充分考虑业态发展规划,梳理挖掘区域特色,以特色IP引入流量,充分调动社区多元力量,通过特色街区打造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新都区中医院将积极参与到该项目之中,将特色街区作为医疗场景的延伸,落实研究成果转化,设立附属治疗理疗基地。

  与此同时,新都街道还将全力引进优质高端药膳餐饮等商业,全方位打造“医、药、文、养、食、宿、游、购”八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特色街区。(成都日报记者 洪继东 文/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