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2020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年01月16日14: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省国资委供图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省国资委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6日电 (王波)1月15日,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度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和厅级干部出席会议,省企业系统部分基层一线省党代表,省国资委机关、驻委纪检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进表示,2020年,省属各企业党委狠抓政治建设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共同打好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改革攻坚四场硬仗,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企业在创新意识、党务规范、廉洁从业、文化宣传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2021年,省属各企业要扎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深入落实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从企业生产经营一线选人用人,大力实施“青年企业家培养工程”,稳妥推进经理层市场化选聘,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要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和党务工作水平,提升国企党建凝聚力和影响力。要狠抓宣传工作责任落实,打造“川字号”国企文化名片,奋力开创国企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正风肃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上,20户省属企业党委书记逐一对2020年抓党建促发展的情况进行现场述职,12户省属二级企业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