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住建领域合作一年 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5654人/件

2021年01月15日08:5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川渝住建领域合作一年 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5654人/件

  1月14日,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正红介绍,过去一年川渝住建领域合作已迈出实质性步伐,设立了“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绿色通道”,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域住房公积金信息数据直联共享,两地11个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信息共享3396人次,互认互贷5654人/件,涉及资金4.22亿元。

  据了解,为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住建加强与重庆住建、城管部门合作,分别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逐步推动合作事项走深走实。其中,两省市设立的“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绿色通道”,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域住房公积金信息数据直联共享,两地11个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信息共享3396人次,互认互贷5654人/件,涉及资金4.22亿元。设立“住房保障一体化绿色通道”,提供两地跨区域申请公租房办理服务,逐步实现川渝地区公租房申请网上受理,推动两地住房保障资格互认;建立“川渝两地房地产展示平台”,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域房地产项目和房源信息共享,已入驻优质房地产开发企业162家,推出线上销售楼盘356个,面积达5100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实现建筑业从业人员资格互认、信息对接互动,初步确定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互认思路,共同举办首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除此以外,还整合了川渝两地建设职业教育资源,成立川渝建设职教联盟。(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实习生杨霁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