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夫妻意外离世留下高额房贷和1岁儿子 四川绵竹一房产公司退房款还捐43万元

2021年01月15日09:27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年轻夫妻意外离世留下高额房贷和1岁儿子 四川绵竹一房产公司退房款还捐43万元

  房贷,成为现在大部分年轻人每月的固定支出,且占据了不小的比例。但在不久前,四川德阳绵竹市的一对年轻夫妇却因发生意外,双双身亡,留下了“巨额”房贷和1岁多的孩子苏阳(化名)。苏阳的爷爷奶奶,收入微薄。

  “能够收到这笔爱心捐款,这份感激之情真的难以言表。”1月13日,绵竹一房产公司负责人,将43万元现金捐赠给了苏阳小朋友,作为他以后的教育基金。这正是苏阳的父母在该房产公司按揭期房的价格。而在此之前,房产公司已将房屋首付款和三期房贷款全部退还给了苏阳的爷爷奶奶。如今,面对房产公司的这一举动,苏阳的爷爷奶奶一边抹泪,一边弯腰致谢。

  年轻夫妻去世留下1岁儿子 开发商退还购房款

  2020年8月,苏阳的父母在绵竹按揭了一套总价值42.6万元的期房。“当时首付了13.6万元,目前还了3期房贷。”苏阳的爷爷说,2020年11月下旬,儿子儿媳因发生意外不幸离世,留下了1岁多的孙子。由于自己平常在外做点零工,妻子在家务农,一家人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生活,根本无法继续偿还房贷。

  无奈之下,苏阳的爷爷找到房产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黄磊,寻求解决办法。“当时我们希望能够退房,把首付款留给孙子,作为他以后的教育基金。”苏阳的爷爷称,他将家里的遭遇和当前的想法告知黄磊后,没想到对方深表理解,并及时将情况向公司汇报。

  “公司负责人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我们尽快退还首付款,帮助他们一家人渡过难关。”2020年12月,公司负责人多次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共同协商解决办法。

  黄磊称,由于这套房属于按揭,要退还首付款十分麻烦。但经过与银行多次沟通商量后,公司决定一次性还清剩余贷款,将房子从银行解押出来。

  2020年12月底,办理好相关手续后,黄磊将苏阳父母已支付的首付款和3期房贷款,全部退还给了苏阳的爷爷奶奶。为了表达对公司的感谢,两位老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黄磊手中。

  房产公司再捐43万元 作为1岁孩童成长基金

  “对于夫妻俩的遭遇,我们深表同情,现在公司也想为苏阳献上一份爱心。”2021年1月初,黄磊找到苏阳的爷爷奶奶,表示公司愿意将这套期房赠送给小朋友。但是,苏阳的爷爷奶奶委婉拒绝了黄磊的好意。面对两位朴实的老人,该公司再次制定了其它帮扶方案。

  1月12日,黄磊代表公司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来到苏阳的家中探望慰问,了解最近的生活状况。黄磊称,公司决定在退还首付款和3个月房贷的基础上,另外捐赠与该套房同等价值的现金,作为苏阳小朋友的成长基金。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真的非常震惊,我们辛苦了大半辈子都挣不到这么多钱,真的太感谢他们的这份爱心举动了。”苏阳的爷爷揉着泛红的眼睛表示,以后将好好教育苏阳,让他长大以后,也成为一个知恩感恩的人。

  1月13日下午,在黄磊的陪同下,苏阳的爷爷在银行为孙子办理了专用账户,并将这笔现金存了进去。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了解到房产公司的善意后,银行加班加点为苏阳量身制定了成长计划,其家人可以每年支取2万元用于苏阳的读书、生活。等到20年以后,再支取剩余的本金和利息,确保苏阳小朋友能够无忧成长。(周韵 尹翔 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王祥龙)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