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发布“光雾山十景”

2021年01月15日07:3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巴中发布“光雾山十景”

  1月12日,巴中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光雾山十景”正式发布。“光雾山十景”包括:香炉日出、牟阳星空、米仓古道、燕岭仙岛、贾郭丛峰、月潭飞瀑、天然画廊、大坝雾凇、云岭花海、兰沟醉红。这是光雾山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发布的首个特色旅游产品。

  此前,巴中市文旅集团围绕“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特色定位,结合光雾山旅游区实际,梳理甄选区内精品景点重新命名,并多次邀请市县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座谈研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经多轮论证修改后,当地形成《光雾山十景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求意见。汇总各方意见后,“光雾山十景”最终形成。

  “光雾山十景”囊括了光雾山景区所有经典打卡点位,涵盖了景区春、夏、秋、冬四季美景。每年5月,香炉山的云雾与绽放的高山杜鹃如期相约,云岭花海景象一览无遗;金秋时节,光雾山更被誉为“亚洲最长红地毯”。冬季,光雾山雾凇品质之佳、形态之奇、面积之大,十分罕见。此外,黎明时分,游客可在香炉山观日出、云海;夜晚,宿牟阳故城,揽尽漫天繁星;行至米仓古道,游客可跟随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梦境光雾山》,追忆巴山背二哥与巴山幺妹的故事;在燕岭环线和十八月潭景区,游客可感受到阳光、云雾、峰丛、山林的交相辉映,以及瀑潭相连、树影交错……

  相关负责人介绍,“光雾山十景”的发布对巴中市创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森林康养目的地和旅游经济强市,进一步优化光雾山旅游区产品结构、深化5A品牌内涵、提升旅游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