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回复慢 电话无人接 四川这两个部门已整改

2021年01月14日08:0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留言回复慢 电话无人接这两个部门已整改

  自四川日报报道了川内多地多个部门的政务服务电话难以接通的问题后,连日来,遂宁市医保局、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等相关涉及单位及时作出回应,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遂宁市医保局:工作交接不到位导致网上回复迟滞此前,记者在调查中拨打遂宁市船山区医保异地备案中心电话,始终处于“用户忙”状态,无法接通。随后,记者尝试在遂宁市医保局官方网站“局长信箱”中留言反映情况,但截至1月5日记者发出相关报道稿件时并未得到任何回复。

  近日,记者接到了遂宁市医保局的回电。该局办公室一位漆姓工作人员表示,船山区医保异地备案中心电话难以接通,确实是因为拨打量太大导致线路拥挤。对于网上留言回复迟滞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近期该单位的网上留言回复工作正处于交接状态,新接手人员对后台操作还不熟悉,未能及时发现留言并回复,遂宁市医保局对此表示歉意,并已进行整改。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为了缓解咨询电话过多压力,该局正着手对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通过官方网站等各种渠道就其中群众特别关心的问题展开解答。

  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已将原号码停机,诉讼服务请拨打12368

  此前,记者在调查中拨打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公开电话时,始终无人接听。在随后的采访中,该院工作人员回复指出“该号码已停用”。不过,拨打该号码时,语音提示依然是“欢迎致电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很容易引发误解。

  近日,天府新区成都片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忠翼向记者回电做进一步解释。他介绍,法院原诉讼服务电话已经停止使用,新的诉讼服务电话为12368,法院于2020年12月7日在官网发布了公告声明,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其他文件中也更新了诉讼服务电话,并已联系了相关通讯公司将原号码做停机处理。

  目前,该法院已再次与相关通讯公司沟通,确定原电话号码停机处理妥当。同时,该法院也与高德地图、百度等联系,要求尽快更新相关网页上公布的原诉讼服务号码。

  新闻回顾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选择工作日不同时间段(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多次拨打了成都、遂宁、自贡等地的政务和法律服务电话,涉及住建、人社、社区服务中心、法院等17个部门,累计拨出46个政务和法律服务电话。其中,仅13个电话接通,其余的要么无人接听或转接失败,要么电话占线。同时,记者还发现许多部门的网上政务服务渠道也并不畅通。(四川日报记者付真卿)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