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地块变身“大运打卡点”

2021年01月13日07:4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闲置地块变身“大运打卡点”

  民兴路的“大运打卡点”

  防护栏不见了,荒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鲜花草地,其间还有举着火炬的大熊猫在“奔跑”。“以前防护栏里面是闲置地块,路过也不会在这里停留,自从改造后,我们经常来这里散步。”下班后来民兴路逛一圈,已成为家住理工东苑的刘女士每天的习惯。

  虽是严寒冬日,成华区民兴路旁焕然一新,绿意盎然。昨日,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善成实业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2020年“两拆一增”专项任务点位已全部完成,拆除违建23000平方米,完成植绿增绿面积94691平方米;已征待建地块任务点位已完成13个,完成增加植绿面积11万余平方米。

  有效提升市民与绿地景观的互动性,使公园城市走进市民的生活中。“我们把理工大学东侧已征待建地块东华7号列为2020年‘两拆一增’大运会重点打造范围。”善成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中,通过拆围增绿增加开敞空间,在成华区理工东苑正对面植绿面积23000平方米。同时,适当布置花境,提升民兴路沿线景观品质,通过四种大色块组团构建大运会Logo,形成网红“打卡”点。

  该负责人表示,以大运办赛谋城为契机,结合“两拆一增”,曾经的违法建筑变成了绿意葱茏的开敞空间,曾经的实体围墙变成了充满生机的绿篱。一批又一批的点位打造完成,推进了城市“有机更新”,有力提升了中优区域及大运会片区的城市风貌和环境品质,加速形成布局合理、空间通透、植被丰富、景观多元、功能复合的公园城市新场景。“交投集团始终践行为构建‘城在绿中,绿在城中’的绿色生态网络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不懈努力,以实干擦亮城市生态靓丽底色,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成都更加宜人宜居。”(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图片由成都交投集团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