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 成都公安共立案侦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4件

2021年01月13日19: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3日电 (李平、王凡)今日,成都市公安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成都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4 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 14.6 亿元;打掉恶势力集团78 个、恶势力团伙 66 个;侦破九类涉恶案件4254 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649 人、移送起诉 7460 人。

据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都公安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突出深挖彻查、突破攻坚,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采取挂牌督办、提级办理、交叉办理、指定管辖等专案专办方式,清除障碍、攻坚查办,实现了连续两年打击九类涉恶犯罪、侦办恶势力团伙成效排名全国省会市和副省级城市前列。并全力配合纪委监委“破网打伞”,与纪检监察部门建立完善线索、案件双向已送反馈、会商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同步推进,期间共向纪委监委移交公职人员违法线索129条,发出公安提示函214份。

此外,成都公安将群众广泛关注的黄赌毒、盗抢骗、套路贷等突出犯罪及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网络自媒体等新兴领域犯罪纳入专项斗争,开展各类专项整治20余次,以扫黑除恶为引领的工作思维破解治安顽疾,维护良好社会经济秩序。同时,对容易滋生黑恶犯罪的资源开发、建筑工程、征地拆迁、物流交通、集贸市场、文化娱乐、地下赌博等传统重点领域和融资担保、投资理财、网络科技等新兴行业予以重点关注检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堵控、及时打击。

(责编:李强强、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