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小学生学籍校正工作2021年1月20日前须完成

2021年01月13日14: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3日电 (袁菡苓)据四川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四川教育发布”消息,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国中小学生学籍数据质量暨加快问题数据处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通过四川省教育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htt p: / / bigapp. scedu.net )“学籍校正”应用,复核学生学籍信息,家长须通过微信公众号“四川教育管理服务”,在线完成学生的学籍信息校正工作。在此要提醒一下,各地各校须于2021年1月20日前完成学籍矫正工作!

操作指南如下——

学校端

一、学校机构管理员

电脑访问http://bigapp.scedu.net→创建【内设部门】→导入【职员信息】→设置【学校绑定码】及【学生绑定码】→为指定职员分配学籍管理员权限→告知学籍管理员【学校绑定码】和【学生绑定码】,并通知其在平台进行注册和登录。

二、学籍管理员

1、电脑访问http://bigapp.scedu.net。

2、按机构管理员告知的【学校绑定码】在平台注册和绑定身份。

3、告知学生及家长【学生绑定码】,要求家长按【学生绑定码】在平台进行注册、身份绑定后,开始进行学籍校正。

4、在【我的应用】中选择【学籍校正】,核查学生学籍校正情况,导出校正数据,导入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系统完成批量校正。

家长端

1、使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四川教育管理服务”,关注公众号。

2、在公众号中选择“公共服务”。

3、点击“登录”按钮,选择“注册新用户”。

4、点击“绑定身份”,并选择“我是学生(家长)”,输入学校告知的“绑定码”后完成身份绑定。

5、进入系统后,在“我的应用”中选择“学籍校正”功能。

6、开始核实并校正学生个人信息。

以上就是“学籍校正”应用里学校机构管理员、学籍管理员以及家长(学生)的操作指南了,同时四川省教育厅提醒各地各校须于2021年1月20日前完成学籍矫正工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