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穿隧道年久失修市民盼修缮 街道办回应

2021年01月13日08: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下穿隧道年久失修 市民盼修缮

▲由于使用年限较长,隧道整体比较老旧。

隧道里只有两盏灯照明,光线昏暗。

下穿成雅铁路的中鹏西路下穿隧道,是串联成都光华大道的地下人行通道,隧道一端连接成都西门知名菜市——苏坡农贸市场,来往人流量较大。然而,因使用年限较长,该隧道整体比较老旧,存在灯光昏暗、雨天容易积水、夏季气味较大等问题,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对此,成都市青羊区苏坡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筹备重修这条隧道,目前还在招标中。

走访

隧道内部老旧昏暗

居民称雨季易被淹

1月12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成都中鹏西路下穿隧道,该隧道是人行通道,下穿成雅铁路,串联光华大道,隧道东口就是成都西门知名菜市——苏坡农贸市场。该农贸市场因为摊位较多、价格便宜,曾被媒体评为成都四大“网红”菜市之一,也是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来往人流量较大。

中鹏西路下穿隧道长不足百米,内部为混凝土结构,无任何装修装潢,整体比较老旧;隧道两端安有彩钢瓦材质的雨棚,但已有破损;整个隧道内只有两盏灯照明,内部比较昏暗,“夏天特别容易淹水,只能靠着墙边走。”市民邓女士说,她住在靠近隧道西口的培风路,几乎每天都要穿过隧道到苏坡农贸市场买菜,每到雨季,隧道常常有积水,来往行人只能走通道两侧窄窄的台阶。

“我在这里住了10来年,有这条隧道还是挺方便的。”邓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能改造一下隧道的排水系统,这样就不用担心下雨积水了。”

更为年长的李阿姨则关注隧道里的照明问题。“阴天光线比较暗,晚上通过时有点害怕。”她说。记者看到,隧道顶上安有4盏较大的吸顶灯,但已坏了,只有侧面的两盏小灯亮着,且灯罩上布满蜘蛛网。

“隧道里总感觉有气味。”市民小周说,隧道一端的出口紧邻卖菜、卖肉的摊位,夏季高温,隧道里容易产生异味。

回应

已筹备重新修建

目前还在招标中

记者在现场看见,隧道内张贴了《苏坡街道下穿隧道防汛责任公示表》,牵头部门是成都市域铁路公司。根据公示表上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成都市域铁路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隧道建设完后就移交给地方政府(苏坡街道办)了,他们不负责隧道的维护管理。

随后,记者致电成都市青羊区苏坡街道办事处。“确实是在移交过程中,但还没有完全移交。”苏坡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已筹备要重新修建了,但这条隧道涉及铁路沿线,需要多方面协调,目前还在招标中。”(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