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工程完成80% 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2021年01月12日08:07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主体工程完成80% 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临近春节,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传来好消息。1月11日,记者从成都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当前该工程已完成A、F匝道桥面砼铺装约70%,护栏浇筑约80%,桥面沥青面层铺筑约30%,主体形象工程完成约80%,已进入冲刺建设阶段。

据了解,2020年,成灌高速建成投运20年之际,迎来了入城段的升级改造工程。该工程起于成灌高速与绕城高速交叉的犀浦立交,止于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以西约800米,路线全长3.692公里。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成灌高速两侧的高架匝道建设、下层快速路及辅道整治等。

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自封闭绕城高速犀浦立交C、D收费站口施工以来,历经3个月的日夜奋战,己全部完成主线桥梁桩基、承台、墩柱、盖梁以及梁体的制作、安装施工。现阶段正重点加速推进桥面系、附属结构及路基段施工作业。

此前封面新闻记者从该项目指挥部了解到,该工程建设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将力争在2021年春节前完工投运。改造完成后,成灌高速与绕城高速将实现全高架互通转换,进一步改善成都城西的交通,市民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前往都江堰都会变得更便捷。(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