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超过80%的俱乐部申报中性名称符合要求

2021年01月11日09: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足协:超过80%的俱乐部申报中性名称符合要求

  中国足协8日发布公告称,超过80%的俱乐部申报中性名称符合相关文件要求,少数俱乐部需要尽快修改名称后再次上报。

  公告表示,“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名称专家审核小组经过三次全体会议讨论,在2021年1月8日向58家中超、中甲、中乙及中冠升级俱乐部发出书面回复,其中符合要求的答复同意,不符合要求的向俱乐部说明具体理由并要求俱乐部尽快修改名称后再次上报。”

  中国足协在公告中称,在全部申请材料中,超过80%的俱乐部申报中性名称符合相关文件要求。少数俱乐部需要修改申报名称的主要原因是对文件要求理解不准确,或申报名称与俱乐部股东关联企业存在联系。此外,个别俱乐部正在进行有关股权转让工作,俱乐部书面承诺将在近期完成转让工作,并再次上报符合中性化名称要求的材料。

  根据中国足协最新公布的政策,俱乐部名称不得含有俱乐部任何股东、股东关联方或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称,各俱乐部应不晚于2021年2月28日在中国足协完成2021赛季的注册手续。自2021年赛季起,对于俱乐部名称不符合要求的俱乐部,中国足协将不给予办理注册手续。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