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du Plus》播出第301期节目

2021年01月11日08:0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Chengdu Plus》播出第301期节目

  2021年1月9日,《Chengdu Plus》播出第301期节目《杨冕和他的二百六十万个点》。

  在成都A4美术馆里,艺术家杨冕历时五年完成的最新CMYK系列《二百六十万个点和西方艺术史》正在展出,这是艺术家杨冕在海外巡展20年后首次回到成都本地美术馆举办展览。

  毕业于四川美院的杨冕是成都蓝顶艺术区最初的创始人之一,这里曾经聚集了周春芽、张晓刚、何多苓等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在杨冕看来,蓝顶的核心就是艺术家自己。

  对杨冕来说,成都的玉林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他年轻时很长一段时间都生活在这里,和众多成都本土艺术家一起生活、学习,在他看来,是他们的宽容和对艺术的认识所带来的资讯滋养了自己。在玉林,与老板相识几十年的装裱工作室、时常光顾的玉林小酒馆,还有味道不变的老火锅店……这都是杨冕记忆中的特殊留存。在他看来,玉林社区有人间烟火,也有人情味,这里的温暖和爱,滋养着成都的艺术家。他说,艺术家需要为这座城市着想,得和城市连接起来,为这个城市做点事情。

  记者 陈蕙茹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