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为躲限行冒充接送学生虚假申报 成都交警:正精准查缉

2021年01月09日07:5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车主为躲限行冒充接送学生虚假申报

驾驶人因违法被查处

  自成都市实施接送学生车辆预约时段出行,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限制的惠民措施以来,全市共有30余万辆汽车通过“蓉e行”平台进行了信息申报。

  但是,在此项措施的实施过程中,交警部门发现有部分车辆涉嫌虚假信息申报。为此,成都交警近期集中开展了接送学生车辆虚假信息申报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1月16日,交警五分局专项整治组民警在府青路二段,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将川A9***1(登记报备学生学校为青羊区某小学)的涉嫌车辆挡获。经查,驾驶人陈某的车辆周一限行,为图方便不受限,冒用其亲戚孩子的相关信息,通过“蓉e行”接送学生车辆预约出行平台进行虚假申报。且在其预约出行和尾号限行的时间段,从未接送过申报信息内的学生上学放学。

  2020年12月28日早上6时许,交警三分局专项整治组民警在高攀路下穿隧道设卡,将通过前期对车辆运行摸排和调查取证而锁定的川A***6G(登记报备学生学校为锦江区某中学)的嫌疑车辆挡获。

  驾驶人高某供述,其冒用他人信息,通过“蓉e行”平台申请了接送学生车辆预约出行。经民警查证,因该车冒用学生信息虚假申报,导致其家长无法正常申报接送学生预约出行。

  目前,驾驶人高某、陈某被交警分别依法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并记3分。同时,市交管局已撤销相关高某、陈某的川A***6G、川A9***1接送学生车辆预约出行申报,并恢复车辆限行规定。

  而在1月6日的一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一分局专项整治组民警对行驶轨迹与申报目的地和行驶路段均不相符的川A**8RT车辆进行精准拦截后调查发现,该车驾驶人在学生的备案学校已变更的情况下,未及时通过“蓉e行”进行备案信息更改,导致实际运行轨迹和备案学校路线不符。

  据了解,为确保申报信息真实有效,成都市交管局会同教育部门,对30余万辆申报信息的车辆进行了全面核对,并依托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开展车辆运行核查。交管局秩序处、科技信息处等部门通过数据追踪、路径比对、精准研判,发现少数登记车辆申报的目的地(备案学校)、预约出行时间与实际行驶路线、出行时间完全不相符,并未对申报信息登记的学生上放学进行接送,涉嫌虚假信息申报,违反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