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城管委:气温降至2℃及以下时环卫作业禁止冲洗洒水

2021年01月09日07:5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市城管委:气温降至2℃及以下时环卫作业禁止冲洗洒水

  1月7日,成都的初雪下了一整天,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场惊喜,而对于环卫工人来说,风景之外更多一份责任。1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近期,成都气温持续降低,为认真做好冬季严寒天气环卫作业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工作,确保城市清洁、有序、方便、安全,成都市城管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严寒天气环卫作业安全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成都市将加强环卫作业安全管理,气温降至2℃及以下时禁止一切形式的冲洗洒水作业;加强环卫作业车辆的安全管理,配备温度计和防滑链条等器材,定期检查和保养;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减少人工作业;合理调整环卫工人作业班次和时间,及时发放口罩、手套、雨鞋、反光背心等劳动保护用品。

  在低温天气应急准备方面,成都市城管委将加强日常巡查,发现路面积雪、结冰时,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通知应急、交管等部门采取必要措施,同时,告知作业单位及时予以清理;组建应急分队并明确具体责任人,备足铁铲、手套、雨衣、防滑鞋等除雪清冰必需工具和各类防冻物资;落实值班制度,所有责任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另外,《通知》明确,严禁在快车道人工作业;杜绝环卫车辆带“病”车辆上路;在沟、河、人工湖边作业时密切关注工作环境,严防落水;同时提醒环卫工人在取暖、使用开水时防止烫伤;做好环卫作业人员用电操作安全、触电急救安全培训,检查环卫工人作息房线路,强化安全操作和避险意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