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环保企业30强榜单出炉

2021年01月08日12: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环保企业现场展示。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环保企业现场展示。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8日电 (王波)昨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环保产业科技创新大会,会上公布了2020年环保科技成果库入库项目名单,以及2020年成都市环境工程与装备制造二十强企业名单、环境服务业十强企业名单。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彭勇、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军等领导为三十强企业代表授牌。

在会上,张军谈到,环保产业是战略新兴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十分广阔,必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举措。2020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推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并成功举办2020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环博会成都展,以一系列措施纵深推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他表示,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将竭诚为企业提供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舒适便利、公平公正、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共同促进环保产业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

来自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和四川大学的专家对环保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未来方向进行了主旨演讲,现场还展示了2020年科技创新转化示范项目成果。

“一直以来,成都环境集团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从环保装备制造,到大气污染治理,再到环保集成服务,不断创新发展。目前拥有专利授权134项,同时还有80项专利发明待审核。”成都环保企业三十强代表,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努力抓住环保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加大人才和资金投入,增强技术装备和产品供给能力,发挥竞争优势,加速向专业化、特色化城市运营商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千亿级环境产业龙头和全球同行业知名企业,为成都环保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年底,成都全市共有环保企业1052家,涵盖环境服务、环保工程建设、环境保护产品、综合资源利用等四大领域。成都市已经建立了一批环保产业集聚区,环境服务业形成一定基础,科技创新势头良好,产业整体结构得到提升。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文雁表示,下一步,成都将继续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积极创建中国环科院成都创新研究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高能级高品质生态环境产业生态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新闻多一点】

成都市环境工程与装备制造二十强企业名单

1 成都环境投资集团

2 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四川长虹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四川深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5 东方凯特瑞(成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6 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

7 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 成都环能德美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9 成都锐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0 四川省达科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1 成都美富特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12 成都阿斯特克国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13 今创环境(产业)成都有限公司

14 成都鑫金臣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5 成都元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16 成都格林兰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7 成都达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18 成都新雄鑫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19 四川长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20 四川省环保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市环境服务业十强企业名单

1 海诺尔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 成都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

3 四川省天晟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4 四川中测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5 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 四川锦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7 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

8 成都瀚洋环保实业有限公司

9 四川省环科源科技有限公司

10 成都之维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