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零时 成都将启动今年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21年01月08日22: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8日电 (朱虹)今日,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的函》。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扩散条件转差,2021年1月12日至16日将出现一次区域性污染过程,成都平原、川南及川东北部分城市有轻度至中度污染风险,局部城市有短时重度污染风险。按照《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要求,相关城市将于1月11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采取有力措施,减少污染排放,减缓重污染天气影响。

按照四川省的统一安排部署,根据《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成都市决定于2021年1月11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提示市民,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需注意四环路(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不含)环线内区域,工作日的6:00至 22:00时段: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禁止通行(特殊车辆除外),其他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汽车尾号限行。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