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父亲生前留言藏在女儿嫁妆里 14年后温暖了这个寒冬

2021年01月08日09:2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一父亲生前留言藏在女儿嫁妆里 14年后温暖了这个寒冬

四川泸州古蔺县一位父亲生前在女儿嫁妆上写下一段祝福话语,如今,14年过去了,女儿终于看到了父亲的留言,并将其拍摄成短视频上传网络,广大网友看后纷纷留言,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有关父爱的话题登上热搜,温暖了这个寒冬。

家住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的向萍,今年32岁,除了日常照顾家庭,她还在附近的酒厂工作,和丈夫谢开永育有三个孩子,一家五口,幸福美满。“福到了,贵有了,福贵都来了”,写有这段话的梳妆台作为嫁妆一直陪伴了向女士十多年的时间,前些天在打扫卫生时不小心将镜子打破,她这才第一次看到父亲在自己出嫁时留下的祝福。

向萍的父亲当年是一名普通的木匠,是传统印象里的“中国式爸爸”,平常少言寡语,甚至略显严肃,不善表达爱意。当年自己出嫁的时候,父亲用整整两个月的时间,亲手为她置办了所有的嫁妆。

“我爸爸一生默默无闻的都在做事情,然后突然看到他留这句话我当时是想了很多,盯着看了很久。那天孩子也有问我,她说妈妈外公为什么要给你写这个话,我说这是因为这是外公对妈妈的爱,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要有这份爱,我们要去传递这份爱,我们要做一个感恩的人。”( 刘浦 封面新闻记者 李华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