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主力部队”来了 成都最低气温将跌至-3℃

2021年01月07日07:4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最低气温 将跌至-3℃

  清波片区附近,在车灯照射下,能看到雪簌簌地飘落

  在成都的你,昨日下午只要去过室外,就能知道:冷空气真的来了。冷风嗖嗖地吹过城市,有些地方还落下了雨点,成都市气象台说,这还只是冷空气的前锋,后面“主力部队”抵达后,气温还会持续下降。最低气温会低至-3℃,最高气温在4-5℃间,“24小时内雨、雪及大风互相混搭,寒气十足。”

  关于成都下雪的消息,则不断传来。成都市气象台的72小时天气预报里,6日晚上到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小雪,冷空气影响时有3-5级偏北风,局部地方可达6级或以上,气温0~4℃。

  “新闻联播天气预报”官方微博也提到,此次寒潮影响过程中,由于暖湿气流较弱,南方雨雪普遍不强,但值得关注的是,四川盆地6日晚到7日,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成都明天也存在飘雪的可能性。”

  而认证为“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的博主在分析数据后认为,这次成都7日晨应该是降雪概率最大的时段,尽管还不是100%有雪,但概率很大。

  不过,就在昨晚7点多,成都市气象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都西三环外清波片区附近下雪了。工作人员发来的视频中,在车前灯光的照射下,能看到雪簌簌地飘落,引得小朋友跑过去仔细地查探。据其介绍,雪花渐渐变小,飘了大约10多分钟便停了。

  根据天气预报,成都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云,部分地方早上有霜冻,气温-3~5℃;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多云间阴,傍晚前后西部有分散小雨,气温-2~5℃。(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