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夫妻最高可贷50万

2021年01月06日08:42  来源:资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近日,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阶段性适当调整贷款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从2021年1月1日起,提高职工贷款额度,并积极推行组合贷款。

  通知指出,1月1日起,职工家庭夫妻双方均缴存公积金的单笔贷款最高额度由45万元提高到50万元,仅一方缴存公积金的单笔贷款最高额度35万元不作调整。此外,还积极推行组合贷款,开展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申请条件的购房人,在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可同时向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

  同时,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缩短办理周期,提高公积金贷款审批发放效率,公积金贷款合作楼盘准入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公积金贷款申请在办妥抵押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

  “这是刚需首套房的福音。”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2020年买房,但是公积金额度不够,现在有了组合贷的政策,贷款额度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据悉,该政策调整惠及了不少准备买房的职工,得到大家一致称赞。(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嘉欣)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